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The Possible 有可能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我在學術界,前前後後,待了好幾年。

任教了幾所當學生時想都不要想

的學校。但卻一個字也沒寫過

那段時期。從來沒有。那些日子

什麼也沒留下。我是個陌生人

和冒牌貨,甚至對我自己來說。除了

在唯一那家。中西部那所

卓越的院校。那個

我唯一的朋友,也是同事,

喬叟1學術家,因為毆打老婆而被逮捕的地方。

加上在電話中威脅她的性命,

判刑輕罪。他說要把她眼睛挖出來。

放火燒她,看還偷不偷人。

那個野男人,他本來要把他釘

木樁一樣狠狠地釘到土裡。


*

有一陣子他失心喪智,而她高飛遠走

開始新生活。自此之後,他課堂上

總是爛醉如泥。不止一次

襯衫上沾滿午餐。

我無力相助。我泥菩薩過江。

但看到他那樣,可以說,

我了解到到底我還不算

太沒救。我的學術家朋友。我的老友。

終於好不容易我脫離了那一切。

而你。我祈求你的手不再顫抖,

今晚你是開心的。我希望有個女人

前一分鐘剛把手放到你乾淨的

領子裡,告訴你她愛你。

請相信她,如果你能,因為有可能她是認真的。

是個會用真心,關愛你的人。

在所有你餘生的日子。

 

 

註:1. Jeffery Chaucer 喬叟,英國中世紀詩人,代表作「坎特伯里故事集」。 

 

 

Labels: , , , , ,


0 Responses to “The Possible 有可能”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