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Yesterday, Snow 昨日之雪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昨天,雪下得很大一切都陷入混亂之中。
我從不做夢,可是夜裡我竟夢到
一個男人要分我他的威士忌。
我擦了擦瓶口
正要舉瓶仰面。
就好像那種不斷墜落的夢,
人們說,如果沒有在摔到地面之前
醒過來,
你會就這樣死去。我醒來了! 嚇得一身冷汗。
屋外,雪已停了。
但,老天,看起來真冷。恐怖。
我摸了摸窗沿,凍得跟
冰一樣。鑽回
被窩在床上躺了一整夜,
害怕又睡著。要是
又回到那個夢中...
正要舉瓶仰面。
那個冷漠的男人
等著我啜一口然後再把瓶子遞回給他。
一輪歪斜的月亮熬到清晨,
總算陽光普照。
在這之前,我從不知道什麼叫做
“從床上跳起來”。
一整天雪不斷從屋頂上坍落下來。
輪胎跟腳步發出嘎吱嘎吱的聲音。
鄰居一個老先生在鏟雪。
每隔一段時間就停下來靠著
鏟子休息一下,
想想事情。
平穩心跳。
然後點點頭,抓起雪鏟。
繼續,是的。繼續。


Labels: , , , , ,


0 Responses to “Yesterday, Snow 昨日之雪”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