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Circulation 血液循環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總算所有長線都收進來了。
---路易絲•波庚


等我感覺痛到
醒來,月光
灑滿了屋內。我的手臂癱麻,
像支舊船錨卡在
你的背下。你那時在做夢,
之後你說,你太早到達
一個舞會。心慌
一陣之後平靜下來
因為事實上那只是路邊
拍賣會,所以你穿的那雙鞋,
或是沒穿的,都還過得去。

    *
「幫我一下,」我說。然後試著抬起
手臂。但它只癱在那,又麻又痛,
抬也抬不起來。甚至在
你說「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之後
它還是動也不動 --- 置若罔聞
不管是對驚恐還是驚異的神情。
我們對它叫嚷,越來越害怕
它一點也沒反應。「它睡死了,」
我說,聽著說出來的話
感覺到事情的荒謬。但
我笑不出來。總之,
兩人同心協力,我們總算把它
抬了起來。這根本不是我的手臂
我一面這麼想
我們一面拍著,捏著,
推擠著,把它喚回知覺。甩了又甩
直到刺痛消退。

我們說了幾句話。
不記得說了什麼。大致是
兩個相愛的人
在那種時間和莫名的狀況下
會說的互相慰藉
的話。但我記得
你提到房裏的光線
亮到可以看清
我的黑眼圈。
你說我應該要正常作息,
我也同意。我們輪流
去廁所,然後爬回床上
各自那一邊。
拉上被單。「晚安,」
你說,當晚的第二次。
然後沈入睡眠。也許
回到同一個夢境,或另一個。

    *
我躺著直到天亮,兩隻
手臂緊緊抱在胸前。
三不五時動動手指。
同時思慮不停地繞著
圈子打轉,但總是又回到
初始的起點。
那個無可逃避的事實:即使
我們選擇走了這條路,
仍有一個,更離奇莫測的旅程,
等著我們前去。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Circulation 血液循環”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