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The Autopsy Room 解剖室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那時我還年輕精力有如十歲。
做什麼都沒問題,我以為。不過我工作的一部分
是晚上在驗屍官下班後
打掃解剖室。可是
有時候他們提早,或很晚才下班。
然後,我發誓,他們把一些事物
留在那張特製的桌子上。一個小嬰孩,
像石頭那樣沈靜如雪般的白。還有一次,
一個高大的黑人灰白頭髮他的胸膛
敞開著。五臟六腑
擺在頭旁邊的一個盤子上。水管
還在流,頭上的燈亮晃晃。
另一次有一條腿,女人的腿,
在桌上。蒼白而有致的腿。
我知道那是怎麼回事。我不是沒看過。
雖然如此,還是差點喘不過氣來。

晚上回到家時我太太會說,
「寶貝,沒事。我們可以幫世界
換加一條生命。」但事情
沒那麼簡單。她把我的手捧在掌中
緊緊握住,我躺進沙發靠背
閉上眼睛。想著...什麼。
我不知道我想了什麼。不過我讓她把我的手
帶到她的乳房。這時候
我會睜開眼睛盯著天花板,或是
地板。然後我的手指停留在她的腿上。
那溫暖有致的腿,等待著最輕微的
觸摸,隨時要顫抖而輕舉。
但我腦袋渾噩不清。什麼事
也沒發生。什麼事都發生了。日子
是一塊石頭,磨著磨著挫著挫著。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The Autopsy Room 解剖室”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