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The cougar 美洲豹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The cougar
---for John Haines and Keith Wilson

美洲豹

我曾在巴斯峽谷的某處伏襲過一隻美洲豹
約略在剛出哥倫比亞河谷接近克里克特河及其

同名小鎮的地方。我們原本是來獵山鶉的。十月,
陰霾的天空延展進奧瑞岡,伸得更遠去,
直到加州。我們沒人到過那兒,
到過加州,但我們都知道那地方
---他們有種
餐廳
讓你可以隨意吃到飽。

那天我伏襲了一隻美洲豹,
如果伏襲可以算是正確的字眼,躲躲藏藏地爬跑在
美洲豹的上風,還一邊抽煙,
一根接著一根,緊張兮兮的,又肥又滿身大汗的小孩
可以算是處在最佳的狀況,可那天
我伏襲了一隻美洲豹…

不過這時在客廳裡的我已經醉醺醺的了,
在你們倆大肆誇耀你們的故事,黑熊事件,之後,
拼拼湊湊語無倫次地描述著,被凌亂的記憶搞得昏頭
腦脹。
突然間我回到了那峽谷,那不知是何處的所在。
這麼多年來我從未曾想到的事:
那天我如何伏襲了一隻美洲豹。

所以我說了。至少試著說說看了,
漢斯和我現在大概九分醉。魏爾森聽著聽著,
就說,你確定牠不是隻山貓?
這個我私底下認為他是在扯我後腿,這傢伙在西南方長大,
那晚唯一飽讀詩書的詩人,
任何白痴都能分辨出是山貓或美洲豹,
更何況像我這樣一個醉醺醺的作家,
幾年之後,在加州一家任你吃到飽的餐廳,我這麼想。

去他的。然後美洲豹自草叢中安靜優雅地走出來
到我面前
---我的天,牠實在是又壯碩又漂亮---
躍上一塊岩石然後回轉頭
看我。注視我
!我也回看牠,卻忘了開槍。
然後他又縱身一躍跑開,從此自我的生命裡消逝無蹤。


0 Responses to “The cougar 美洲豹”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