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Gym talk 03'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一旦失去了動力,要每星期四次按時把自已拖進健身房,實在是很難的一件事。

因為之前的會員在六月底到期,暑假時又不常在這裡,所以就想不如省下兩個月的會費,等暑假過完了再來加入。雖然有時感到身體失去了以前常有的伸展感,並且好像也會因為兩個月沒有上健身房而私下感到愧疚,但大體上還是偷偷地高興不必要時常在內心交戰:今天要不要去,今天要不要去。這樣的事,就一點也不用去想了。

可是暑假過完了,健身房也重新加入了,卻發現很難重新再開始。這要變得像一種程序,不用思考,時間到了就在那裡報到,這樣才有持續的可能。但要重新把這樣的程序編進腦袋裡,實在沒有想像中容易。尤其是我換了健身房,設備,重量都不一樣,以前完成的一整套程序就都行不通了。要重新安排調整。這也使事情複雜許多。

當然也可能會有比較順利的轉換健身房的狀況。在評估階段的時候,我到一家在Mercer street上的world gym去看了一看,他們給了我一星期的試用券。雖然路程有點遠,我還是試著去了兩三次。因為那裡的裝潢佈置真的很高尚,空間寬敞明亮。兩面有落地大窗,一面面對的是NOHO的百老匯街,一面面對的是一個綠意盎然的公園。“真是令人心懭神怡啊。”我一面workout一面這樣想。他們的健身設備都還很新,隨時都保養得很好的樣子。雖然是第一次使用,重量和以前使用的相當接近,各個設備也都很順當,尖峰時段也不會讓人感到擁擠。將近開了有七八年而還能保持這樣狀況的健身房,真是不簡單。

“能在這樣的地方workout,會讓人總是感到心情愉快吧。”雖然話是這樣說,但是如果每次都要步行二十五分鐘,加上昂貴的會員費,實在也不是我消受得起的。

所以後來決定到一家離我住的地方只有一個block遠,步行只要兩分鐘的地方。這比較實際,因為要是在不想去的時候,還是有可能勉強把自己送進去。

但是其他的部份就沒有那麼簡單了。

我必須重新去認識每一台機器、有些什麼樣的設備、設備如何分區,以及哪些重量訓練可以做,哪些重量訓練並沒有設備可以做。

這就要調試。起先我大致走走看看,花了幾次時間只是試用各個機器。然後嚴肅起來,排定各個身體部位以及每次workout的份量。

這也不是一次就能完成的。由於我有極差的記憶力,所以我會隨身帶一本小冊子,除了記下每次訓練的重量、次數之外,整套的訓練也按順序事先寫在上面。所以在走到健身房的路上,我只要翻一下冊子,就知道今天訓練的是哪一個部位。否則的話,這樣的事情,說什麼也沒辦法記在腦子裡的。

為了方便,我也乾脆就把小冊子上記的訓練程序放在網路上。與其說是給誰看,還不如說是給自己使用的。因為附有動態圖片,只要選擇要訓練的部位就可一目瞭然。真是方便極了。

可是也因為還在調試狀況,不太上軌道,經常需要修改。像健身這樣的事,沒有拿身體去一一試做看看,光是想像還是行不通的。

我也常常會突然失去動力。“再怎麼樣努力,總之也達不到完美的身體。”會有這樣想的時候。

尤其是看到雜誌廣告裡赤裸上身的男人和洗衣板似的六塊腹肌,就會讓人感到灰心。這樣的事發生時,最好的辦法是,不要去想他。

不過我想我的調試期和喪失動力期,大概還需要一陣子才會過去。


0 Responses to “Gym talk 03'”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