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Diane 黛安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黛安沈默了一陣子,空空的話筒中彷彿有輕微的沙沙聲,連接在我和她的耳朵之間。

「……我總是這麼想,經過了這一次,應該會有什麼新的改變,事情應該會有什麼變化才對,即使只是一些些小小的變化都可以唷。」黛安輕輕地開口說道:「我常常無緣無故碰到奇怪的事情。像是突然被路人稱讚說變得好漂亮,還沒高興完就發現原來被誤認為是他整過型的高中同學,硬是在大馬路的人行穿越道上請我不要不好意思招認。」

「噢。」我說。

「『沒什麼好害躁的呀!現在流行嘛。更何況看起來整型很成功喲。』我被栽贓得無言以對,後來想,不如乾脆承認還比較省事一點。」

「噢。」我說。

「然後朋友介紹約會也不下數十次,總算遇到一個第一眼看到就滿有好感的人,對方好像也有同樣的感覺,因此聊得十分愉快。一路上走回家,竟然碰到好久沒連絡的老朋友,心裡高興地認為,這真是好預兆。沒想到事後等了一個禮拜,人家卻一通電話也沒打來…。」

「噢。」我說。

「中午休息去吃午餐的時候,遇到許久以前暗戀的男生。沒想到他竟過來坐在我旁邊。他說他和之前的女友分手了,我一方面表示同情,一方面暗自以為可能有機會了,他竟接著說,被女友傷害太深,『…現在對男生比較有興趣。』」

「噢。」我說。

「喂你別說噢了行不行。」黛安有氣無力似地說。

「噢,…對,對,對不起。」我努力在腦袋裡搜尋什麼話來說,卻一句也找不到。沒想到嘴巴竟自己開口,「也許他本來就…」才說一半,就發現說錯話而住了口。

一片死寂。

我緊張起來,連忙說,「喂?喂?」

過了幾秒鐘,聽到那邊擤鼻涕的聲音。黛安提起話筒才又說,「為什麼是我呢?」

「…不要哭嘛,下一個男人會更好。」我安慰人的功夫真是一流。

「什麼?沒有哭啊。只是感冒而已。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已經變得有點習慣了。」她清清喉嚨接著說,「就好像是碰到戲法不精的魔術師一樣,變出來的兔子竟是小狗,把劍插入中國盒子竟把助理小姐的肚子戳了一個洞。」

「糟糕透了。」我說。

「在同一天中,有一個帥哥向我問路,一個跟我借手機打電話,還有一個問我小姐現在幾點了。從來沒有過的受歡迎程度,好像一個終於被開啟的音樂盒似的,逃出了某種不知名的困境,所有的一切即將會越來越令人滿意。然而事實是,過了一次又一次,什麼都沒有真正地改變喲。」

「地球自轉一圈還是一天,公轉一圈還是一年。」我說。

「像是奮力地跳過一個向你滾來的大油桶之後,原本期望下一個滾來的東西會讓人輕鬆一下,可是卻不,一個接著一個深藍色的、髒污的大油桶不斷地滾來。然後就不得不憋足氣、漲紅臉一直用力跳…。」她嘆了一口氣。

「怎麼樣都沒法停下來嗎?」

「不是自願的啊!說起來,我可是比那個英國胖女孩BJ還要慘,怎麼就沒人來把我的故事拍成電影呢。」黛安的聲音低低的,「看到滿街上的情侶,就覺得為什麼對別人來說輕而易舉的事,自己就一點也辦不到呢?」

「大採購也不是毫無理由的呀。」我來不及說話,黛安又接著說,「買漂亮的名牌衣服、昂貴的化妝用品、鞋子、瘦身、全身按摩、美容……等等的努力,不就是希望能改變什麼嗎。你沒看過穿得美美的model跳油桶吧!大家都不希望發生那樣不美觀的事啊。」

「有道理。油桶就由我來跳好了。」

「神經。只是打個比方而已嘛。」黛安笑了出來。

「…如果說有什麼好運氣那樣的事,總是全世界的人都輪過一次了,才有可能輪到我哦。變成不是自己的樣子,或者可以暫時矇混過去,讓好運早點降臨。」她若有其事地像是祈禱一般地說。

從頭到尾徹底被當作張老師的我也只好附和附和,「希望好運在妳之後也來我家拜訪一下吧。」


0 Responses to “Diane 黛安”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