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This Morning 這個早晨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這個早晨很有意思。地上舖了
一層雪。太陽高掛在清朗的
藍天。海是藍色,藍綠色,
直至眼力所能及的地方。
幾乎沒有波浪。風平浪靜。我穿上衣服出去
散步---決意不回來
直到看盡大自然的景色。
我經過一些彎折的老樹。
走過佈滿石塊的原野
到處覆蓋著雪。繼續走
直至來到懸崖邊。
在那裡我凝望著海,和天空,和
海鷗翱翔而過底下的
白色沙灘。全都那麼美好。沐浴在純淨
冷冽的光中。可是,照例,我的思緒
又開始游移。我必須強迫
自己只看眼前的事物
而非其他別的。我必須告訴自己眼前的這些才是
重要的,而非其他別的。(而我確實看到了,
至少在那一兩分鐘!)在那一兩分鐘
排除掉經常的思慮
哪些對,哪些錯 --- 責任,
溫柔的記憶,死的念頭,該如何對待
我的前妻。所有那些
這個早晨我冀望能拋開的一切。
我每天都要面對的那些。為了
活下去我不得不踐踏的事物。
但在那一兩分鐘之間我確實忘掉了
自己和其他所有。我確信如此。
因為當我轉身之時我記不起來
我在哪裡。直到幾隻鳥從那些
盤根錯節的老樹上飛起。往那
我必須得走了的方向飛去。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This Morning 這個早晨”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