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10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10

有很好陽光的下午,我在畢卡索國家博物館前的中庭曬太陽。雖然不是旅遊旺季,還是有許多學生背著背包拿著地圖走走看看。

二月的尾聲,冰冰的空氣裡像是響著玻璃杯互相碰撞聲音的陽光無濟地照著。還不若一百燭光的燈泡溫暖。

我身上仍散發著奇怪的兩種不均衡的混合味道,是昨天在免稅店試的香水。左手腕是97Yohji Yamamoto長筒形香水,右手腕是Kenzo Jungle。在電影院裡看到的長髮日本女孩,像侏儸紀公園似地與一群大象擦身而過,鏡頭由女孩背後拉向正面,粉綠色眼影彩妝的女孩用奇怪的口音說:JUNGLE

聽了兩次還是弄不清楚是英文還日文。

書上說這棟建築原為鹽稅官所有,裡面放的全是畢卡索的家族拿來抵龐大的遺產稅的作品。雖然不是太過華麗豪奢的建物,但用了看來極好的石材蓋圍牆和中庭的地面。自然有種厚重的氣派。

陽光斜照進中庭,遊客們都閒閒地晃蕩著,有的學生乾脆一堆人靠著牆坐,靜靜的光線裡有些微的低聲嘈雜,像極了懶睡的貓。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10”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