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Mesopotamia 美索不達米亞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黎明前醒來,不在自己的屋子,
我聽到廚房裡傳來收音機的聲音。
窗外細雨濛濛
一個女人的聲音播報著新聞,然後氣象。
聽到那,還有肉塊
貼上油熱煎盤的聲音。
我繼續聽了一會,朦朦朧朧。就好像,
也不太像,小時候躺在床上,
黑暗裡,聽見一個女人哭泣,
男人憤怒地大聲起來,或是絕望地;
收音機總是開著。然而,
這個早上我聽到的是屋子的男主人
說「我還剩幾個夏天?
你告訴我。」女人沒有回答
至少我沒聽到。但對這樣一個問題,
回答什麼?一會兒,
我聽到他的聲音提到某個我想
應該是很久以前就不在了的人:「那人可以只說,
    『噢,美索不達米亞!』
就讓觀眾淚流滿面。」
我立刻起床穿上褲子。
總算有足夠的亮光能看見
我在哪裡了。也清楚了,我現在是成人,
那兩人是我朋友。他們的
情況並不太好。或者
情況比以前好太多
不然怎麼會起個大早來討論
這麼嚴肅的有關
死亡跟美索不達米亞的事情。無論如何,
我止不住好奇地想去廚房。
有那麼許多謎樣與緊要的事
一早在那兒發生。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Mesopotamia 美索不達米亞”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