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The Projectile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拋射物
寫給村上春樹


我們喝著茶。客氣地討論著
我的小說在你的國家賣得很好
的各種可能原因。間錯
談論著你覺得痛苦跟羞辱
是我的小說裡不斷重現
的主題。以及那抹
渺茫的機會。所有這些如何轉換成
銷售賣點。
我看著客廳中的一角。
瞬間回到十六歲,
跟五六個腦殘的傢伙在雪中
歪七扭八駕著五零年的
道奇房車。對著另一些
腦殘比中指。他們叫囂著朝
我們的車扔擲雪球,碎石,枯殘
的樹枝。我們調轉車頭,叫罵回去。
本來我們打算就到此為止。
但我的車窗開著三吋。
只有三吋。我大喊
最後一句髒話。看到一個傢伙
抄起手臂。從這個角度,
如今,我覺得我確實有看到它飛過來。看到它
急速地穿過空氣而我只能呆視,
就像上個世紀初期的
士兵看著砲筒打出來的
砲彈朝他們的方向飛來
卻只能站著,無法動彈
滿懷著驚異和絕望。
但我並沒有真正看到。我早就轉過
頭,跟朋友一起在大笑。
此時一塊硬物狠狠地K到我側邊
頭殼打破鼓膜然後完整無缺地
掉到我腿上。一球紮實的冰
雪。痛到斷線。
有夠丟人現眼。
超慘,我在那些逞強鬥狠的傢伙面前
哭起來,他們一邊還
叫嚷,倒楣鬼。衰到家。
中頭彩了!
丟的那傢伙,絕對就是又爽
又得意地接受
同伴給他的呼嚎跟拍背。
鐵定還用手去抹褲管。
然後再四處消磨一陣
才回家吃晚飯。長大後
他沒有比別人少遇到挫折並且在人生中
迷失,就像我迷失在我人生中一樣。
他從沒有再想起過
那個下午。為什麼要?
還有其他那麼多事要想。
為什麼要想那輛一路上
亂滑,轉了個彎
然後消失不見的白癡車?
客廳裡我們文雅地舉起茶杯。
那個頓時之間有什麼進來過的客廳。


 

Labels: , , , , ,


0 Responses to “The Projectile”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