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Distress sale 煩惱大拍賣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星期天的一大早所有東西都出清到外面了---
嬰兒床和梳妝檯,
沙發、矮桌和檯燈、一箱箱
各色各樣的書和唱片。我們搬出
廚房用具、電子時鐘收音機、掛著的
衣服、一座沙發椅
那座椅子是陪他們從小一起長大的
還給了個綽號叫
Uncle
最後,我們把廚房裡的餐桌也搬出去了
他們在桌子上擺設齊全開始要做生意。
萬里無雲的天空看來會是一個好天氣。
我在這裡陪著他們,試著遠離酒精。
昨夜我睡在那張嬰兒床上。
這場拍賣對我們大家來說都很困難。
這是個星期天所以他們希望能搭上
隔壁聖公會人潮的便車多賣一點。
這是什麼狀況
!蠻丟臉的啊!
每個看到這一大堆擺在路邊的垃圾
的人絕對都會被嚇壞了。
一個女人,是個親戚,平常還蠻親近的,
曾有一度想要當演員的那女人,
她和一個教徒朋友閒聊著那朋友一面
侷促地微笑著一面用手
指了指幾件衣服然後走開了。
一個男人,我朋友,坐在桌緣
試著裝做對他手上的那本書
很感興趣
---那本書是傅華薩[編年史]
我從窗戶裡可以看得到。
我朋友早就翻完了,也沒什麼興趣看,他自己也知道。
這裡到底發生什麼事?難道沒有一個人可以幫幫他們嗎?
難道每個人都眼睜睜的看著他們陷落下去?
這實在令大家都很難堪。
必須要有人立刻挺身出來救救他們,
把所有的東西一股腦通通買下來,

包括這一生中所有留下的痕跡別讓
這種羞辱再持續下去。
快點來人呀。
我伸手去掏皮夾而正是這時我才了解到:
我自顧不暇。




0 Responses to “Distress sale 煩惱大拍賣”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