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My death 我的死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如果運氣好,我會被全身接滿電線
躺在醫院病床。鼻子上
插著管子。但千萬別被我嚇到,朋友!
我要跟你說的是這一切都沒關係。
人到臨終這些都是小事。
有人,我期盼,會電話通知大家
說,「快來,他不行了!」
然後大家都會來。然後會有足夠的時間讓我
跟每一個我愛的人說再見。
如果我運氣好,他們會站前一步
讓我能最後一次看到他們
讓我帶著那記憶而去。
當然,他們也可能看了我一眼就想要跑走
驚嚎。不過,既然他們愛我,
他們會握起我的手並說「加油」
或說「一切都會沒事的」。
他們說對了。一切都沒事。
沒問題的。你們要知道你們讓我多開心!
我只期盼我的運氣夠好,還能夠清楚地
表達我的意思。
把眼睛一張一闔像是說,
「是的,我聽到了。我了解你說的。」
我也許會有能力說:
「我也愛你。要開心快樂。」
希望是這樣!但我不想要求太多。
如果運氣差,正如我所應得的,那麼,我就會
一命嗚呼,沒了,沒有任何機會
道別,或握任何人的手。
或告訴你們我有多在意你們我有多喜歡
這些年來我們在一起的時光。無論如何,
試著不要為我太過悲傷。我要你們知道
我在世時是快樂的。
並記得不久前我曾這麼告訴你--1984年的四月。
但要為我高興,要是我能夠在親友跟家人的面前
過世。如果真是這樣,想信我,
我算了得了。這一把我沒輸。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My death 我的死”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