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Luck 運道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我那時九歲。
我一生嗜酒
如命。我的朋友們
也都是好酒的人,但他們都還能應付得過去。
我們會帶著香菸、啤酒、
和一些女孩子
出到堡壘上去。
沒事搞搞笑。
有時你可以假裝
昏死過去所以女孩們
可以檢查你一下。
她們會把手
放到你的褲子底下當你
一面躺在那裡試著
別笑出來,或者
她們會仰躺著,
閉上眼睛,並
讓你在她們全身上下胡亂摸一把。
有一回我老爸在一個
party
走到屋子後面的廊下
撇水。
我們可以聽到嘈雜的人聲
夾雜著錄唱機的音樂,
看得到四處站著的人們
一邊談笑一邊喝酒。
我老爸撇完水
拉上拉鍊,注視了一會兒
滿天繁星的夜空
---那時候的
夏夜總是
滿天繁星
---
然後轉身進屋。
女孩們必須要回去了。
我一整夜睡在戰壕裡
我的朋友也是。

我們在嘴唇上親吻
然後互相觸摸對方。
接近清晨時
我看到星星逐漸消失。
我看見一個女人睡
在我們的草坪。
我看了一眼她身上的洋裝,
然後我喝了一瓶啤酒
抽了一根煙。
朋友啊,我想這
就是生活吧。
屋裡,有人
把煙蒂捻熄
在一罐芥茉醬裡。
我從瓶子裡直接
灌了一口酒,然後
喝了一杯溫的柯林斯,
然後又一杯威士忌。
然而即使我從一個房間走到另一個
房間,卻沒有一個人在家。
真是好運道,我想。
幾年後,
我還是會想放棄
朋友、愛情、滿天繁星,
換來一個沒有人在家的
空屋,沒有人會回來,
還有那怎麼也喝不完的酒。


0 Responses to “Luck 運道”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