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Late Afternoon, April 8, 1984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1984年四月八日,傍晚


一艘小遊釣漁艇
    載浮載沉
在峽灣裡洶湧的波濤上。
我幫他戴上眼鏡。
帆布帽下的老人,
臉色嚴峻。揣揣不安,
他本該如此。
其他漁艇老早就已
進港,數著
幸運的漁獲。
這漁夫
堅持要出航到格林波因
那裡有大型比目魚群聚。
正當風起時!
超大風力不止吹歪樹木
並使海面高張。
目前就是這麼高張著。

不過他沒問題的! 
如果他把船頭對著
風,並且還要夠幸運。
雖然如此我還是找出
海防的緊急專線。
但我沒打。
我專心注目--一小時,也許不到--
誰知道那時
他,或我的腦子裡,
想了些什麼?
然而一旦轉入港口,
風浪立刻平靜許多。
拿著帽子他發神經似地
揮舞--像個舊時的牛仔!
是個他永遠不會忘的經驗。
真的。
    我也不會。


Labels: , , ,


0 Responses to “Late Afternoon, April 8, 1984”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