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Spring, 480 B.C.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西元前480年,春

憤怒地聲稱這是
荷列斯本海峽對他本人的不敬
竟然刮起暴

將他的兩百萬大軍
吹得東倒西歪,
希羅德泰斯
賽瑟斯下令賜
鞭三百
重打那放肆的海水此外
並丟入一對腳鐐,加上
用紅燙的鐵塊燒炙。
你可以想像
雅典人聽到這個消息時
怎麼反應的;此時
波斯士兵正在整裝重來。



注:

1. 希羅德泰斯 --- 古希臘歷史學家

2. 這首詩講的是波希戰爭的撒拉米之役。這一戰役使我想起赤壁之戰孔明借東風的那一段。好像有點異曲同工的意思。不過撒拉米之役是在赤壁之戰將近七百年前。此外其中的怪力亂神也令我聯想到黑澤明的蜘蛛巢城,不過蜘蛛巢城也是莎士比亞的馬克白的翻版。


Ps. 蠻碰巧的是最近的電影 300描述的戰役,塞馬泊隸之戰,發生在同年十一月,撒拉米之役波斯大敗之後。撒拉米之役在八月,果然賽瑟斯瘋狂發飆的三個月後,波斯大軍洗雪前恥,將希臘三百勇將殲殺殆盡。史巴達的李奧尼戴沒穿衣服上戰場的英勇事跡被大衛畫下來,永傳後世。



Labels: , , ,


0 Responses to “Spring, 480 B.C.”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