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The Trestle 木架橋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木架橋


浪費了今天一整個早晨的時間,我深深感到慚愧。
昨晚睡前我想起我爸。
還有那條我們曾一起去釣魚的小河-- 踄特溪--
艾曼儂湖附近。潺潺水聲引我入睡。
沉在夢鄉,是我唯一能不起來
到處走動的時候。但當我一早醒來
反而只能坐到電話機前。即使
河水流過底下的山谷,
流過草地,穿過溝澗裡的苜蓿。
冷杉林立在草地周圍。而我在那裡。
一個小孩坐在木架橋上,往下看。
看著我爸雙手掬水來喝。
然後他說,「這水好甜。
真希望能給我母親也嚐嚐看。」
我爸還是很愛她,即使她已經過世
而他也離開她很久了。
他還得再等幾年
才能去她去的地方。但他也愛
這片讓他尋獲自我的土地。西部。
三十年來,它把他護在心口,
然後便讓他走。一個夜裡他
在加州北邊的一個小鎮睡去
然後就不曾醒來。什麼能比這更簡單?

我希望我的人生,跟死亡,也能這麼簡單。
於是當我在這樣一個美好的早晨醒來,
在我想待的地方待了一整夜,
一個極其重要的地方,之後,我可以自然而然地
不經思索地,坐到我的桌前。

讓我們說我以我描述的,那樣自然的方式做了。
從床上到桌上回到童年。
從那兒到木架橋也就不遠。
然後從木架橋我可以往下看
看到我爸,如果我需要看到他。
我爸喝著那冷冽的溪水。我親愛的父親。
河流,草地,樅樹,還有木架橋。
那兒。我曾經站著的地方。

我期望我能做到,
不用跟我自己辯駁。
然後才因為攪和在一些無謂的小事裡
而感到自厭。
我知道我早該改變自己的人生。
這人生---除了錯綜複雜
還有無數電話的這一個---實在不合時宜,
而且是浪費時間。
我想雙手去掬一把清水。正如
他做的。一次然後再一次。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The Trestle 木架橋”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