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Energy 磁場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昨天夜裡在我女兒家,布蘭鎮一帶,
她拼命地解釋給我聽
她母親和我
到底哪裡出了錯。
“磁場。你們倆的磁場完全不相稱。”
她看來跟她母親
年輕時彷彿一個模樣。
笑的時候像她。
撩起前額瀏海
的動作,也像她母親。
抽三口煙
就把煙草燒到濾嘴的能耐,
就跟她母親一樣。我以為
這次單是來看看她而已。錯。
老兄,蜀道難啊。那些過往
的年月在我試著入睡時滲浸到我的
睡夢中。醒來後面對著煙灰缸裡
無數的煙屁股以及整間
屋子裡亮晃晃的燈。我無法
假裝神智真的太清明:
今天我將要飛越
三千英哩
投往另一個女人張開的臂彎,並非
她母親。不是。她自有她
飛旋輪轉的新歡世界。
我扭熄最後一盞燈
並闔上門。
朝向那無情地牽綁著
我們向前
古老未明的能量走去。


注:布蘭鎮 Blaine, WA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Energy 磁場”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