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Where water comes together with other water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兩水合流之處

我喜歡小溪和水流潺潺的音響。
還有涓水,在林地與草原之間,在
它們尚未聚集成澗流之前。
我甚至可能最喜愛它們因為它們
小而隱秘。我差點忘了提
還有水流的源頭!
還有比一道清泉更美妙的事嗎?
然而大河也令我心馳神往。
以及河道匯入大江的地方。
江流注入寬闊海洋的海口。
兩水合流的
地方。這些地方像聖地一樣
清晰地浮現在我腦海。
那些奔流入海的水啊!
我喜愛它們的程度就跟有一些男人喜愛馬
或華貴的女人一樣。我被那
冷漠疾馳的水所吸引著。
光是看著它就讓我血脈奔騰
心悸不已。我可以坐
看這些河流好幾個小時。
沒有一條是相像的。
我今天滿四十五歲。
如果我說我曾經是三十五歲會有人
相信嗎?
我的心在三十五歲時是乾枯空寂的!
還要再過五年
它才會又流動。
這個下午我要盡情地慢慢消磨,
在我離開這片河岸之前。
這份對江河的鐘愛使我暢懷。
從出海口一路傾戀到
它們的發源地。
我愛所有對我有所增添的事物。

Labels: , , , , ,


0 Responses to “Where water comes together with other water”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