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Hope 寄望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我老婆,」屏納格說,「期待看到我步向潦倒毀滅,

一旦離開我。那是她最後的寄望。」

--D. H. 勞倫斯

《吉米與走投無路的女人》



她給我車和兩

百塊。她說,你走吧,北鼻。

保重,聽到沒有?二十年

的婚姻也不過如此。

她知道,或認為她知道,

一兩天內,我會

把錢花光,然後總有一天

把車撞毀 -- 總之它也

登記在我名下而且還欠修理。

我開車走的時候,她跟她男

友在換前門

的鎖。他們揮揮手。

我也揮揮手讓他們知道

我沒有心懷

怒怨。然後加速飆往

州界。我是鐵了心。

她會這麼認為也沒錯。


    *


我成了落魄潦倒的野狗,我們

還做了好朋友。

但我繼續廢下去。廢得

遠得看不到底。

連狗,朋友,都遠遠地拋在身後。

然而,當我又出現在

那屋子前面,

幾個月,或幾年,之後,駕著

一輛不同的車,她看著門前的我,

輕輕哭了起來。

戒了酒。穿著乾淨的襯衫,

褲子,和靴子。她最後的寄望

破滅。

她再也沒有什麼

可以寄望。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Hope 寄望”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