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Natasha 娜塔夏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妳知道怎樣嗎我昨天去了一個同學會。」我沒好氣地說

什麼時候的同學?」娜塔夏問

「小神奇吧。」我說

「真的。都已經這麼久了,還能夠把人找來開同學會?真是不可思議。」她說。

「是啊。小學畢業到現在少說也有十幾年了呢。」我數了一下,自己倒被嚇了一跳。

「這之間大家都沒見過面吧!」

「有是有。不過,妳知道的,大部分都是偶然的碰面,在一些奇怪的時間、奇怪的場合。好比說公廁、或者當你穿著睡衣頂著一頭蓬亂的頭髮,剛睡醒的臉,接近中午十一點半到7-11買報紙早餐的時候

「相逢不如長相憶。」娜塔夏說你等等,放下電話離開了一會兒,接著我就聽到冰塊碰撞玻璃杯的聲音。「口渴,我去弄了杯飲料喝。」

「是啊。」我虛應了一下,這樣一被打斷,有點想不起之前的話題。

「然後呢?你說同學會怎麼樣?」她提醒我。

我是說通常在那種不預期的場合遇見我是寧願裝做沒看見不認識甚至可以躲就乾脆躲起來也不想打招呼的。」我接著前面的事繼續說還沒講到同學會

被認出來了怎麼辦會很監介吧。」她故意說成監介這樣聽起來比較尷尬

就裝做沒戴眼鏡囉總可以找到一些亂七八糟的藉口的不過要是警醒一點的話早早逃離現場還是比較聰明的做法。」我想了想又補充說,「也有逃跑失敗的時候啊。那就很難看了。不過不管怎麼樣,不碰面還是有不碰面的好處的。」

「為什麼?」她反問。聲音好像從空蕩的迴廊傳進話筒裡來似的,嗡轟轟地震得我腦袋裡也響著回音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天啊一千個為什麼我有點頭暈。

「不為什麼。不過即使如此,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理由要碰面啊。」我說。

「那你還不是去了什麼同學會?」她懷疑地問。

「不小心被逮到的。接到指名要找我的電話,還沒問清楚緣由就被認出聲音來了。一下之間找不到適當的理由推辭,就只好硬著頭皮去了。」我用食指捻死一隻爬在電話鍵盤旁的螞蟻,然後彈掉牠。

「其實和舊同學碰面也不是什麼苦差事吧。」娜塔夏這樣問。

「還好。事情大概都是一樣的吧,很多有關同學會的電影都有的情節。你看過【彗星來的那一年】嗎?有人得了愛滋病都不是很希奇的事呀。」

「真的嗎?好可憐,有人生病了嗎?」她同情地說。

「那倒不是。那是電影的情節啊!電影是不能當真的吧。」我說。

「總之,你去參加了同學會

「嗯。總之我去了。」我停了一下,說,「剛開始時,氣氛有點生疏,畢竟那麼久沒見面,誰是誰也還沒那麼記得清晰。等到兩罐啤酒下肚之後,討厭的事情就來了。有人跟你稱兄道弟,說什麼以前我們總是排名倒數第一第二、有人說一堆我打死也想不起來的課堂鬧的笑話等等的。好像突然之間對大家說來,小學畢業只是昨天的事似的。這時候有個人走過來拍我的肩膀,一副不可思議的表情說,嗨老兄你一點都沒變吶。」我注意到話筒那邊沒有聲音,所以停下來確認她還在不在。

「喂?」我說。

「我在聽哪。」她回答。

「說實在,我有點不爽。」我接著說,「不可能啊。我那時心裡想,看看你自己好了,肚子也一圈油了,頭也有點禿了,額頭上皺紋也兩三條了,我也不會一點都沒變呀!」

「你就這樣告訴他啊?」娜塔夏吃驚地說。

「當然沒有這麼殘忍啦。口頭上就敷衍過去,心裡倒是老大不高興的。我是說,雖然我也不是閃電俠、蜘蛛人什麼的可以變得讓人一點都認不出來,不過說人家老是沒變這樣的說法很令人討厭的啊。看不出來那樣說會有什麼好處呢。」我抱怨。

「好像是說,在經過那麼久之後,從一些沒有改變的地方,可以認出什麼固定的東西喲。反正是同學會呀,十年才一次,也沒什麼好抱怨的吧。」她試著解釋。

「我想,等到我能夠變成蝙蝠俠的時候,我才會試著再去同學會。」我說,「至少會有個比較有看頭的餘興節目呢。」


0 Responses to “Natasha 娜塔夏”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