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Jean’s TV 今吟的電視機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我的生活這些天來總算

回歸正常。然而誰能說

就不會再偏航?

今天早上想起在

婚姻破裂後我

交的女友。

一個叫今吟的甜美女孩。

剛開始,她沒有瞭解到

情況有多糟。花了點

時間。不過橫豎她

很愛我,她說。


*

我知道那是真的。

她讓我住她家

讓我用她

的電話,進行我人生

卑劣的營作。她出錢

幫我買酒,還告訴我

我不是別人所說的

酒鬼。

簽支票給我

出門上班前

留在她枕頭上。

那年聖誕,送我一件

鵬道騰1外套,現在還在穿。


至於我,我教她喝酒。

如何穿著外衣

就昏睡過去。

如何在夜半

醒來哭泣。

我走的時候,還幫我付了兩個月

的房契。給我

她的黑白電視機。


我們通了一次話,

幾個月後。她醉醺醺的。

而且,不用說,我也爛醉如泥。

她最後跟我說的一句話是,

我還看不看得到我的電視機?

我環顧了一下房間

彷彿那台電視會突然

出現在它廚房椅子的

老位子上。或是

打開櫥櫃

說我在這裡。不過那電視

早在幾個禮拜前

就已經跑路去了。那台今吟給我的電視機。


*

我沒有這麼說。

我當然是唬爛她。很快,我說,

就快了。

然後在她掛上話筒

之前,或之後,掛掉電話。

然而那些聽起來像夢話的

我的聲音告訴我

這回來到故事的終點了。

如今,說完最後一個

謊言,


可以洗洗睡了。




註1:Pendleton,美國成衣公司品牌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Jean’s TV 今吟的電視機”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