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The Sensitive Girl 敏感的女孩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這是我在這裡的第四天。

但,不是說笑,玻璃窗沿上

有一隻蜘蛛

在這還更久。它沒

動過,但我知道它是活的。


我不在乎山谷裡燈火

漸上。這裡很美,

並且寂靜。牛群被趕著回家。

如果仔細聽,我可以聽見牛鈴

以及牧牛人的鞭條涮涮

的聲音。山嵐

瀰漫著累結的瑞士坡陵。屋子下方,

一道流水穿過赤楊。

水流湍湍噴湧, 

甜美而飽含企望。


曾經

我願意為愛而死。

不再如此。那個中心撐不起。

垮了。發不出

亮光。它的軌道

疲憊的運轉。而我憂慮

那時,要是知道為什麼就好了。

誰願意記得

當貧窮和羞辱闖

進門來,跟著一個警察

給整件事加重了

駭人的威嚇。

門是鎖上的,但

在當時也從沒阻礙過任何人。

嘿,那些日子裡沒有人呼吸的。

問她,如果你不相信我!

前提是你能找到她並且

讓她開口說話。那個愛做夢

愛唱歌的女孩。有時還輕哼著

一面做愛。敏感的女孩。

破碎了的那個。


我是個成人了,還再成年些。

所以我還有多少年歲?

那隻蜘蛛呢?

它會去哪裡,秋至的第二天,

落葉紛紛的時候?


牛群進了牛圈。

男人舉起他執鞭的手臂。

然後關門上鎖。


終於,我發現自己在完全的靜默裡。

瞭解到所剩的無幾。

瞭解到我只能愛它。

企求去愛它。為了我們兩個的緣故。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The Sensitive Girl 敏感的女孩”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