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My Work 我的工作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我的工作


我抬頭看到他們從
海灘上走來。年輕男人
背包裡背著嬰孩。
他的手空下來
所以就能一手牽著他妻子
的手,另一手隨著步伐擺動。任何人都看得出來
他們有多幸福。而且親密。穩步。
他們比任何人都還要幸福,他們自己知道。
因此他們不僅快樂,更是感激。
他們走到海灘的遠方
消失在我眼前。就這樣了,我想,
然後回到支配著我生活
的工作。但幾分鐘後

他們又從海灘那邊走回來。
唯一不同的
是他們換邊了。
他現在在她的另一邊,
靠海的那邊。她則在這一邊。
不過他們還是牽著手。甚至
更恩愛,如果那是可能的話。是的,那是。
因為我也曾有過多年相同的經驗。
他們的還只是一趟短短的路程,十五分鐘
走過海灘,十五分鐘回來。
一路上他們得小心
避開一些大石塊和枯木,
被狂暴時的大海扔擲上來的殘骸。

他們緩慢、安靜地走著,手牽著手。
知道大海就在那邊
但他們好快樂他們不去想它。
年輕的臉上泛滿愛意。幸福的氛圍。
也許這會直到永遠。如果他們幸運,
然後好好表現,然後容忍妥協。然後小心謹慎。如果他們
可以繼續無私地愛著對方。
並且誠實對待---這是最重要的。
正如他們會的,是的,正如他們會的,
正如他們認定他們會的。
我回到手上的工作。我的工作也回到我面前。
海面上颳起一陣風。

Labels: , , ,


0 Responses to “My Work 我的工作”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