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Where the Groceries Went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那些食品雜貨都哪兒去了



他老母打第二通電話來

那天,她說:

「我一點力氣也沒有。我隨時

都想躺下來。」


「妳吃了妳的補鐵劑沒有?」他想知道。

他是真心想知道。每天無望地

祈禱,那些鐵片會有幫助。

「有啊,可是那個只會害我肚子餓。然後我沒有

半點東西可以吃。」


他跟她說明明早上才帶她去超市

逛了好幾個小時。買回來

足足八十多塊錢的食品雜貨囤積

在櫥櫃和冰箱裡。

「這間該死的房子裡什麼也沒有

只有波洛尼香腸和起司,」她說。

她的聲音氣到發抖。「什麼也沒有!」

「妳的貓呢?小貓咪還好嗎?」

他的聲音也輕微顫抖。他需要

轉移食物這個話題;那不但

無用還只會給他們添麻煩。


「貓咪啊,」老母說。「來,貓咪。

喵喵。喵喵。她根本不理我,親愛的。

我不是很確定,可是我想

她好像趁我要洗衣服的時候

跳進洗衣機裡。還有趁我還沒忘,

那台洗衣機會發出

砰砰砰的聲音。是不是機器

出了什麼問題。喵喵!她就是

不理我。親愛的,我好怕。

什麼事都讓我感到害怕。求求你,幫幫我好嗎。

之後你可以回去繼續做那些

你在做的事。那些

那麼重要了不得的什麼事

需要我花那麼多力氣

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來。」




Labels: , , , , ,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