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Son 兒子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早上被一個來自我童年的聲音叫醒

「該起床了」那聲音說,我應聲而起。

整夜,睡夢中,我一直

在找一個母親可以安居

並快活的住處。如果你要我發瘋,

聲音說那好。不然的話,

讓我離開這裡!我是把她

帶到這個她厭惡的小鎮的罪魁禍首。給她

租了她厭惡的房子。

將她厭惡的鄰居放在隔壁。

買了她厭惡的傢俱。

為什麼你不乾脆給我錢,讓我去花?

我要回加州,那聲音說。

再待下去我會死。你要我死嗎?

無法回答這種問題,或今天早晨

這個世界的任何問題。電話響了

又響。我躲得遠遠地就怕

再次聽到我的名字。同樣那個

老爹答應了53年的名字1

直到前去領他的獎賞。

他這麼說了之後就走了「兒子啊,

把這個拿進廚房。」

兒子兩個字從他嘴裏說出來。

在空氣中晃盪著任何人都能聽得。



註:

  1. Raymond Carver 的父親叫 Raymond Carver Sr. 他是 Raymond Carver Jr. 兩人基本上同名同姓。



Labels: , , , , ,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