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Sandy 珊蒂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怎麼會叫“山地”呢?阿美族還是新宿族的?」我自認幽默地調侃電話那方的女生。

「人家叫Sandy啦。」她有點火氣上升了。

「噢。是林憶蓮的“珊蒂”。」我說。

「什麼嘛。不想聊天我就掛電話了哦。」

「對不起對不起。馬上言歸正傳。嗯…,對了,我今天去捐血了。」我說。

「哦。」很顯然她對捐血這樣的事不太感興趣。

「可是我又沒有真的捐。」

「什麼意思?」珊蒂有點不耐煩。

「我本來是要捐血的,但是後來發覺捐個血簡直就像跑五百障礙一樣。很嚴肅的困難。」我想了一下才想到這種形容詞。

「在說什麼?你講的是文言文嗎?」珊蒂幾乎要掛電話了。

我試著趕快解釋,「聽我說嘛,我本來走在街上,走得好好的,…」

珊蒂逮到機會立刻接嘴,「我本來爬在街上,爬得好好的。」

「是是是,大小姐有交代,只敢用爬的。爬經過一個轉角,我突然看見一輛捐血車。車廂兩側用紅布條掛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然後,跟著貼了一張【夜訪吸血鬼】的海報,臉色蒼白的湯姆克魯斯帶著一付陰陰邪邪的氣質盯著人看。旁邊一排字寫著,---吸我者得永生。」

「哇!湯姆克魯斯。」珊蒂差點尖叫起來。總算說到重點。

「嘿嘿,」我乾笑兩聲,「是呀!我想,如果我捐一點血,可以救一個像湯姆這樣的吸血鬼,那也真是功德無量了。畢竟幹吸血鬼這一行也蠻辛苦的,天天喝“茶包”怎麼可以呢?」

「對對對。」她也認為這樣很好。

「所以,我就鼓起勇氣走上前去說,『我要捐血』。畢竟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捐血給吸血鬼,我認為應該要慎重其事一點。所以我就拿出手帕來擦擦脖子上的汗水。這樣如果他要來吸我脖子的話,也不至於髒得讓人太尷尬。」我說。

「嗯,說得也是。」珊蒂說。

「可是,…他們卻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塞給我一張紙,要我先填資料。」我想到這裡,不禁覺得氣餒。

「還要掛號排隊嗎?」

「那也就算了,他們還要先考考我呢。」

「真的?捐血還要考試?我最怕考試了。」她說。

「還好都是簡單的是非題。有一題是“最近一個月內是否曾打針、吃藥”。我有吃藥,但沒有打針,所以我答了一個大‘X’。還有一題,“曾是雙性戀或同性戀者”,好在我反應快,看出這一題有陷阱。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哪有什麼“曾是”的?也沒聽說有人“曾是異性戀者”啊!這一題考的是時式,不能用過去式。所以我也答‘X’。

「另外還有一題,“曾與陌生人有過性關係或嫖妓”。這一題更絕,竟然考“或”跟“和”的用法。通常如果是嫖妓的話,妓女和嫖客大部分多是互相不認識的,也就是說,“陌生人”= “妓女” 。因此按文法,前後兩個主詞性質相同,連接詞要用“和(and)”,而非“或(or)”。所以答案又是“X”。哈哈。」我有點得意忘形自己的聰明。

珊蒂總算已經受不了了,大聲地對著話筒喊,「停止上文法課!一點都不好笑。那後來你到底考試有沒有合格?」

「一百分啊。」我說。

「那就是了啊。為什麼又沒捐血哩?」她不解地問。

「湯姆不在。」我摀著話筒小聲地說。

「啊?什麼?」不知道她是聽不見還是裝

「湯姆不在啊。」我稍大聲說,「我堅持要湯姆親自來動手,他們說他今天正好公休。由沈殿霞代班。在一陣拉拉扯扯堅持不下之後,我不悅地離開。有一種被欺騙了的感覺。」

我對著電話那頭的珊蒂抱怨道,「那他們至少應該在海報上掛張“湯姆今日公休”的牌子啊!」


0 Responses to “Sandy 珊蒂”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