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Photograph of my father in his twenty-second year 我父親在他22歲時的照片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十月。在這個潮濕、陌生的廚房
我仔細地看著我父親有點生澀而年輕的臉。
靦腆地微笑著,他一手拎著一串
瘦長的黃魚,一手拿著
一瓶卡爾斯博啤酒。


穿著牛仔褲和丹寧襯衫,斜
靠在一輛
1934年福特車的前擋泥板上。
他想擺出一副健壯自信的樣子給他未來的子孫看,
斜戴的帽子蓋住他的耳朵。
我父親終其一生就想要狂放一點。


但眼睛洩漏了他的秘密,還有那雙手
黔弱地提著一條死黃魚
和一瓶啤酒。父親,我愛你,
然而我要怎麼謝你,我自己也握不緊我的酒杯,
甚至不知道哪些地方好釣魚?


0 Responses to “Photograph of my father in his twenty-second year 我父親在他22歲時的照片”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