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11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11

我在巴黎地鐵六號線布拉斯底大利站的地下通道裡遇見羊男。

『還在跳舞嗎?』羊男問。

『是啊。』我回答。

『這裡的地道很多喔。要繼續跳舞,否則很容易就會在裡面迷失噢。沒問題的,只要你知道要從哪裡到哪裡去,一直不停地踏著腳步,這樣全巴黎的孤單的地道就拿你沒辦法了。就怕你因為一時的害怕,或者沒理由的不確定,在地底下胡亂地徘徊,那樣你很快就會在面迷路,被孤單的地道吞噬掉,怎麼樣也走不出去噢。』羊男說。

『知道呀。』我說。然後掏出塞在夾克裡的地鐵圖,對著隧道裡的指標,一個一個地找過去。

在轉角處,看到一個中年人在準備彈豎琴。沒多久,跟著喀達喀達雜沓的腳步聲,就聽到了他彈出來的音樂。葉密庫斯托力卡的樂團,穿著白色西裝白色皮鞋的樂師們,一路跟著我小跑步過來。

羊男還在我後面不遠的地方。

『到目前為止我跳得還好吧?』我試著向他問看看。

『是啊。』羊男說:『不管怎麼樣都別讓自己停下來喔。』

『不管怎麼樣,』我看了看四通八達的地道,『都不會讓自己停下來。』『跳舞噢。』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11”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