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12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12

La Defense戴風司。又有人叫它新凱旋門。站在這裡,剛好可以眺望拿破崙的凱旋門和更遠的羅浮宮金字塔。三者貫穿巴黎的中心連成一線。門中間的白色怪東西,我很近很近地看過,看來就像毛毛虫似地。或者更像宮騎峻的《風之谷》?面的〝地母〞。很詭異吧。基本上它是由一幅超現實主義的畫作衍生而來的建築,用鋼絲吊起在中間的帆布毛毛虫。

我站在那底下好久,這樣一個風洞式的建築,中間經過壓縮的空間會造成強大的風流,還要架一個怪東西在裡面,所以想必鋼架鋼絲的承載力都要經過相當嚴密的計算噢。計算。這種東西就很偉大了。凡是有關數學的、數字的,....我大概都覺得很偉大。戴風司的所在地是巴黎極新建築的一區,大部份的高樓和新式建築都集中蓋在這裡,這區即是巴黎的貿易重心,每天有將近三萬人通勤到這裡上下班。書上說的。到底三萬人是多少人,我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來到這裡的時候,一隻貓也沒有。大概因為假日的關係,只有一些附近的居民當成公園一樣來散步,再就是小朋友們來溜滑輪玩耍。連觀光客也不見影蹤。

但小朋友溜滑輪很厲害,排成一排的路障,迅速地以S形繞過,一個也沒碰倒。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12”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