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19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19

  六月的巴黎開始變成觀光客的巴黎。
  21日的音樂節巴黎不太賞臉,忽晴忽雨的攪得大家不知道節日怎麼玩下去。下午三時一過更是雨狂風驟,所有的音響都放在雨中淋。
  最清脆的雨聲不插電。

  Fetes de la musique

  巴黎市區的深院古宅通通在這天開放給音樂演奏。爵士、古典、放客、鄉村、搖滾、民謠、世界音樂,都可以在路旁或者走入任何一座17世紀宅院裡時迎面傳來。
  接近凱旋門的蒙諦聶大道上擺了一整排的開廂大鋼琴。
  雨才一停,所有人又迫不及待湧入大街小巷,手上拿著一份半濕的
le programme complet尋找下一場節目的地點。
  滿城的音樂。我這樣想著。巴黎二十個區的每一處都滿溢著各式各樣的音樂。我一面舔著手上的
Haagen-Dazs,一面朝傳出爵士樂的宅院走。 
  九點過後昏黃的夕陽懸在龐畢度的鋼管,雨已經停止。瘋狂的夜正要開始。
  瑪黑區的酒吧都在門前架起大型音響,人群在街道湧動,盤踞在狹窄的車道上跳舞。像是全巴黎沒有一個人待在室內似的人潮。
  彷彿像是大型節慶,人們在街道上歡欣鼓舞地唱歌跳舞。
  跳舞。跳舞。
  搭成一列長龍跳著兔子舞的人穿過擁擠的人牆,往更擁擠的遠方前去。我踏著固定的舞步隨著音樂和人群擺動。
  一直到凌晨三點我疲憊地回到家,音樂和人聲都還持續在街道上湧動。我的雙腳累得有點麻木。
  我在夢中還不斷跳舞。像穿紅舞鞋的女孩那種停不下來的跳法。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19”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