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3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我在浴室裡對著鏡子上刮鬍泡的時候,想起了高中住宿學校的事。
有點奇怪,是因為刮鬍泡味道的關係。薄荷涼味的泡沫讓我想到那時學
校宿舍最底邊老是大門敞開的大浴室。每次洗完澡出來,總是有誰在用
著那種薄荷味的東西。

貼著細小長方形磁磚塊的牆、洗手台,和白得過亮的日光燈的浴室
在入夜後特有的薄荷味,混合著香皂、洗髮精、悶鬱的濕氣,浸泡過久
的內衣褲、制服,以及剛運動完後赤膊的高中生的汗酸味。一起在空氣
中發酵。

我朝窗外看,對面幾扇長形的大窗都敞亮著,斜形的各式歐洲古老
建築的屋頂在黑暗的天際裡劃出不整齊的邊線。巴黎。和我高中時候學
校宿舍的浴室。

那時我常常覺得在陰暗的走廊底處的那扇門後有些什麼匪夷所思的
東西。彈簧板片控制的門在被推開時,往走廊的方向洩出強烈的白光,
然後發出伊伊歪歪的聲音,隨著門擺動幅度變小,一點一點縮小白光的
範圍。這樣戲劇性的場景像是有著某種不可遏抑的魔力。外星人、鬼魂
、兇殺案或是某個同學上課中低聲對我描述的A片裡集體手淫的景象。

我探頭出窗外深吸一口冰涼的空氣,幽靜的巷弄裡傳來不知哪一家
夫妻的口角聲。Vocal French。法文發音。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3”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