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4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4

出了恩瓦力得地鐵站,左右徘徊了一陣。偌大的建築物旁看不到任何一條路名的指標。我看看地圖,再抬頭四處觀望,照理說天空線裡應該看得到艾菲爾鐵塔,不過那只是憑圖想像,我也不敢確定就一定看得到。在德古未皇宮前的大道上,我看不到鐵塔的任何蹤影。

風很大,有點冰冷的風把我的圍巾吹得啪啪飛響。在跨過塞納河的亞歷山大三世大橋的一邊,我征征地站著。皇宮的對面遠遠峙站著〝辣妹〞博物館,很廣闊大氣的大馬路,兩旁還有巨大且閃著金光的羅馬雕像。我看著雕像的動態,看著金色的劍柄,看了許久許久。然後很笨地在臨橋的行人通行燈前,把地圖一大張完全攤開來。

奧塞博館路。我想。在台灣大概會叫館前路吧。我又抬頭看了看橋四端點的雕像。仰著頭對著灰灰的天空,哪一座雕像旁邊會坐著文溫德斯的天使呢?奧塞博館路。我的天,我向橋的左邊走十步,再向後轉走十步。完全沒有任何發現。我非常不想白白地跨步走過一個廣場寬的橋面,然後才了解到原來之前站的地方就是奧塞博館路。這是很讓人腿軟的。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4”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