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5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5

努力不去想抽煙的事情時,呆呆地站在那裡覺得很怪。

接近傍晚,羅浮宮右側門的小廣場上開始飄起雨來。沒有什麼人撐傘,只有原來在玩滑輪的人收拾東西離開。大概濕的石板地太滑的關係。隔著羅浮宮的拱門,一個小的貝聿銘玻璃金字塔和一個大的金字塔在那裡,只能看見一半。

巴黎的雨很即興,有時出著太陽也會下豆大的雨點。不過這時刻,灰色的雨很快就把傍晚微薄的天光吃蝕掉了,霓虹店招在潮濕的街道上一一點亮起來。

我在巴磊花壓的廊下胡亂站了一會。覺得這樣無所事事地看著人群實在有點呆。於是從背包裡掏出電話卡電話簿,跨步走入廣場邊邊的電話亭,做勢要打電話的樣子。插入電話卡,把電話簿從第一頁翻到最後一頁不過卻一眼也沒看。經過的人有日本人、韓國人、看來像是從台灣來的觀光團,和金髮的很難想像他們到底是從那個地方來的白人。好了,翻完電話簿,依照在台灣的習慣,接下來是撥一一七。我看看上面嵌著〝法國電信〞標記的灰色電話,這回撥一一七鐵定行不通了。隔著玻璃,旁邊電話亭裡的短髮歐洲青年像我們煎魚時常做的那樣,換了一個側面朝向我,卡其色的Levi's 501 和歐美隨處可見的Nike運動鞋。

Just do it. 麥可喬登說。

我被發現根本沒有在打電話後,在後面等候的老先生敲門示意我讓賢。我搧搧電話卡,一副好吧我到一邊涼快去的表情推開玻璃門,隨便挑了一個方向往前走。

沒多久我就跟著一群日本來的觀光團擠進燈火通明的免稅店。

konbanwa. 』小姐鞠躬說。

『扣恩棒挖。』我也說,像日本人一樣用力地鞠躬。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5”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