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6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6

雖然說叫做布隆涅森林的這個地方一樣有樹林特有的幽涼氣息,但說實在一點都不像我們想像的森林應該有的那個樣子。

搭乘一號線地鐵一直往地圖的西北方向上去,到巴黎市的最邊緣柏何特梅由地鐵站,與塞納河之間的一塊地帶,即是布隆涅森林。星期六上午的豔麗陽光,已經把許多人帶到這裡來。

我坐在一片小湖的湖沿,猛吸著剛從地鐵站附近的〝答巴克〞買來的Marlboro Light 。像是不要錢似地吸著,完了一根再點一根。三月初的巴黎開始有了春天的氣息,一家家服飾店裡顏色嘻麗的衣服雀鬧著,湖岸邊枯乾的樹群裡,有一兩棵櫻花像爆煙火似地開得滿滿。

『春天好像已經來了噢。』我對湖面上的水鴨說。然後在旁邊撿了一塊小石頭朝牠丟看看。很無聊地打中了,鴨子呱地叫了一聲,張開翅膀胡亂地揮了幾下。

有許多人繞著湖邊慢跑。也有人帶著狗或推著娃娃車閒適地散步。陽光飽滿而堅實地照在林地上,這是巴黎的三月初春。我把太陽眼鏡戴上,重新燃起一根煙草,試著想像一面潔淨純白的牆。

看來像是十公尺見方,貼著方形磁磚的牆。每塊磁磚整齊而緊密地排列著,包裹什麼東西似地把不知道原來是什麼質地的牆包圍在裡面。在陽光下像是經過仔細擦拭的白色磁磚閃閃發亮,一塊超級大砂糖那樣的牆。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6”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