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Qui, Je suis a Paris 9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9

『有沒有煙?』朱里安問我。
我把最後剩下沒幾根的Marlboro Light整盒遞給他。
『你喝的是什麼?』他一邊問一邊把煙在唇上順過,就著濕的部份,熟練地把紙一線撕開,倒出煙草。
Corona。』我說。
『嗚。』他做了一個鬼臉,說那是沒品味沒酒精的酒。
我聳聳肩。他說他以前在墨西哥工作的時候,喝的Corona有兩倍現在的酒精成份。『他們做低酒精的酒外銷。』
『你應該試試看我這個。』說著,就舉手叫了一杯給我。
我看著他把煙草倒出來,然後又拿出小小的一粒黑色的東西仔細地用火烘烤,捏碎之後和煙草混在一起。
『那是什麼?』我問。
Asheish。』他頭也不抬,專心地繼續手上的動作。
然後他從口袋裡掏出一疊煙紙。『你知不知道REM?』
『很喜歡。』我說。把Corona一口喝完,又拿起他叫給我的酒來喝。
『他們有一首歌裡面講到OCB ,大家聽到都很興奮,因為所有捲煙的人都知道那是最好的捲煙紙。』他把煙草倒到OCB 上,小心地捲著。再撕一張厚紙做成濾嘴。末了,在紙端舔過,就黏合上了。
我們一邊輪流遞著煙抽一邊提到他以前的一個同事。
『她總是有許許多多奇怪的食物。比如說有一種方形綠色的薄片,她常帶著吃。我試過一次,難吃得要命。』朱里安是金髮的法國男生,聽說現在金髮的法國人已經不多。
『聞起來怎麼樣?』我想不出來那會是什麼。
『像死魚。還有一種東西,一個碗,沖熱水就可以吃。』他把煙又遞給我。
『泡麵。』我說。『不過這個就又香又好吃了。』
他點點頭。『你知道,她家人每個月都會從台灣寄一大箱食物給她,全都是奇怪的東西。有一種打開就能吃的罐頭,還有像豆子一樣酸酸甜甜的東西。』
『她請我到家裡吃過飯,』他接著說,『我還認真地燒了一道菜帶去,結果她什麼也沒作,只拿出一個鍋子,把一堆東西倒進去,加點水放在桌上煮。』
『你把她說得像女巫,身邊總有一堆搞不清希奇古怪的東西。』我笑著說。
『不過她可是很可愛的女生噢。每次拜託她幫忙我做事情,她會生氣地說我才不理你,可是到後來還是會幫我做完。』
『真的?可愛的台灣女生嗎?』
『真的。可愛的台灣女生。』
『再說一遍她叫什麼名字?』我問。
他靠近我的耳邊用還蠻正確的發音說:『Tou-Lie-hwa。』
我笑得不可開支。

巴黎瑪黑區的酒吧在十二點的午夜才正要開始熱鬧。


0 Responses to “Qui, Je suis a Paris 9”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