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A walk 散步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散步

我在鐵道邊散步。
沿著那走了一會兒
然後踅到附近的鄉間墓園
一個男人葬在兩個
女人中間。艾米莉-范德紀,
敬愛的妻以及人母,
在約翰-范德紀的右邊。
瑪麗,第二任范德紀太太,
一樣也是敬愛的妻,在他的左邊。
艾米莉先走,然後是瑪麗。
幾年後,老先生本人也走了。
兩度的結合他們共有十一個小孩。
而他們,同樣地,到現在大概也全都去世了。
這裡很安靜。算是一個不錯
可以停下來歇腳的地方,坐下來,為我自己的
不斷接近的死亡做準備。
不過我不懂,我就是不懂。
我所能夠了解的這個美好、汗涔涔的人生,
不管是我的或誰的,
就只有--再過一下子我就會站起來
離開這個過世者們安詳的
庇護所。這墓園。
然後走。先在軌道的這一邊
然後是另一邊。

Labels: , , , ,


0 Responses to “A walk 散步”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