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Huge Pill

大顆藥丸




In the Year 2020


E-mail this post



Remember me (?)



All personal information that you provide here will be governed by the Privacy Policy of Blogger.com. More...



西元2020年

我們之中哪幾個到時還會活著 ---
雖然昏老不清 ---
但還樂於提起這幫去世的伙伴們?
再而三地提起,像是一管漏水的龍頭。
以至於那些敬長的、
令人感動的好奇小伙子們,
能感受到這些回憶
給他們的莫名吸引。
只因為被提及的這個名字或
那個名字,我們一起幹過的事蹟等等。
(就跟我們年輕時一樣敬重,
好奇且樂意傾聽他人訴說
那些在我們之前作古的人的故事。)
他們會跟朋友提到我們之中的
哪一個,然後說,
那個人認識某某名人!那個人跟某某某不但是好友
簡直就是如膠似漆。
那個超級派對他也在那兒。
大家都在那兒。他們歡暢地
跳舞慶祝直到天亮。他們張開手臂
互相搭肩跳舞跳到
太陽升起。
如今他們全走了。
我們之中的哪一個會被說,
他認識他們那一群人? 不但握過他們的手
擁抱過他們,在他們溫暖的屋子裡
過夜。愛過他們!

朋友啊,我真的愛你們,這是真的。
我希望我能有這樣的運氣與榮幸,
活下來做見證。
相信我,我只會說那些
你最驕傲的事以及我們最好的時光!
因為對倖存的人來說,總要
有些什麼是可以期待的。逐漸變老,
失去所有一切以及所有人。

Labels: , , , , ,


0 Responses to “In the Year 2020”

Leave a Reply

      Convert to boldConvert to italicConvert to link

 


Previous posts

Archives

Categories


Pages


Feed



best website stats